飯團店.jpg

 2009 Japn Day2  

東京


長野新幹線

輕井澤


東京 AM: 9:48 →長野新幹線→ AM: 10:52 輕井澤

或許是心裡上知道是自由席的緣故,7:00的鬧鐘響了,我卻直接按下刻意賴床,
直到 7:45才跳起來。 這實在不像我~

自由席很自由,空位不少。(所以應該買自由席,時間金錢雙贏)

 asama.jpg


快到輕井澤時,W同學睡得香甜,C在寫東西,大家彷彿沒有下車的打算?

我趕緊呼喊大家行李款一款跳下車。 一下車,空氣中飄來的是帶著秋意的微涼的的風,
溫度計上顯示22度,煦煦陽光,這是個好地方。

karuizawa.jpg

到輕井澤車站.jpg  



在天橋上看到Nike,我們立刻往那兒奔去,幫O找件外套,我也得快速找到一雙能拯救膝蓋的鞋。

因著某些理由,在南口、北口來回走了好幾趟;O找不到想要的外套,Nike始終也不是我的品牌。

 

 《せんまい田》

 中午在車站南口「美味的街」找了間頗具特色的飯團店「せんまい田」,
 點了  にくやき 及 野沢菜の油いため  兩種口味,很清爽。

     飯團店.jpg  

 

 《塩沢湖》

 

到了觀光案內所,發現原預計要搭乘的輕井澤美術館觀光循環巴士下一次發車時間是一小時後;
在不想浪費時間的情況下,還是搭乘計程車前往目的地-塩沢湖。2300日圓

 

lake.jpg

01.jpg 

 


《艾爾茲玩具博物館》

 



出了塩澤湖,步行十分鐘就到了玩具博物館

只在門口拍照,沒有購票進去參觀。

 

 《輕井沢繪本之森美術館 》 

《輕井沢繪本之森美術館 在馬路的另一邊。



如果裡面展覽的是日本本土的繪本畫家,會有意義的多。。

我只能說,日本人非常擅長小題大作,創造話題和景點;十分優美,也十分造作,但幸好
並不俗氣。第三次到日本,我有點了解他們經營觀光的邏輯。

但無論如何,他們用心且珍惜所有的觀光資源。

 

 

 

為了趕4:58((我記錯時間)的信濃鐵路,我們匆匆地逛完繪本森林,
請售票小姐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火速奔回車站。

司機小林先生很禮貌地下車為我們開門,白手套和帽子穿戴十分整齊。
我們用中文交談著趕車的事,小林先生似乎隱約聽出了些端倪,他問我們是否要趕「新幹線」,
我們說是しなの 4:58,他說:「還真有點趕呢~」。。他似乎跟著緊張起來,猛採油門向前衝。
4:39回到車站旁的圓環,車還未停妥他就先按了收據2380日圓。拿了10000日圓讓他找,
他一臉驚慌,彷彿這是個比趕路更艱困的課題,我們只得趕緊換成千元鈔。

我和O先衝上去領行李,W&C 留在車上慢慢和小林先生算錢。

買票時,發現しなの下個班次竟是5:33,原以為4:58的車,其實是4:38,且早就離開了;
眼看著和民宿主人約定的5:30是趕不上了。。 保管行李的老先生走過來關心看來不知所措的我們,
我們請他幫忙打電話給民宿主人。 
他講電話的口氣和內容,像是在「報案」:「車站內有四名女性,目前錯過了車班。。。」
聽起來十分有趣。

這時,小林先生突然出現,還給我們100日圓,說他算錯了,他連番道歉,我們也不斷感謝;
一團人互相鞠躬了好一會兒他真是個誠實的司機。

shinano.jpg

 

 

行李已經從寄放處「check out」,離發車時間仍有半小時;拖著行李到Addidas,
十萬火急試了近十雙鞋,還是找不到合腳的鞋,懊惱~~

5:25拖著行李又回到車站,老先生原只看到我和O,趕忙問:「もう二人?」
他很怕我們這一夥人又錯過這班車吧。。坐上 5:33的しなの,這一天的驚險終於暫告結束。

信濃追分車站

 

  

到了信濃追分這小巧而古味十足的小站,大家興奮地拍了起來,玩到一半時發現,
民宿Opera的老闆,遠遠地在月台另一頭,向我們揮手。。。

 

《民宿Opera》

3890111

長野縣 北佐久郡
輕井澤町 大日向
5664-3

Tel:0267-44-3133

http://www.p-opera.com

 

民宿典雅,乾淨,O做了簽讓大家抽床位。
丟下行李,每個人只想攤在床上,好好地睡一場。

6:30
民宿主人以悠揚的古典音樂,催促我們下樓吃飯。。 (再拖下去,可能音樂會越放越大聲吧)




晚餐是精緻豐盛的法國菜,蟹肉、沙拉、醃漬野澤菜(是這裡的特有蔬菜)、干貝、豬肉。
餐後茶點是抹茶紅豆蛋糕和香草冰淇淋,茶具十分講究,都是念得出廠牌的瓷器。
主人在上茶時,還附上了沙漏計時。

我從台灣帶了甲百二的鳳梨酥和杏仁餅乾送給民宿主人,用英文和日文解釋了店名的意義,
並告訴主人夫婦,這是高雄很有名的店喔~

晚上,獨自一人在露天的陽台洗澡,泡在石子砌成的池子裡;圍繞著我的是漆黑的樹林和蟲鳴;
其實,我有點害怕。。

(因為附近有墳墓,雖我事先知情,但心裡多少還是有些疙瘩;
 打算最後一天要離開時再告訴其他三人。 )

海拔九百多的信濃,夏天的晚上非常涼爽,深夜時溫度驟降,得裹上厚厚的棉被。
這樣的涼,有濃濃的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