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


2010的四月很快就到了,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是屬於我的月份..April's Month

中午和L妹妹在義大利客家。

跟著哼唱George Winston 經典專輯中Peter Cetera曲子的舉動恐有洩漏年紀之虞;
過了某個關鍵數字,時間開始飛也似前進。。。
話說,同事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美人也會遲暮」;
曾幾何時,氣宇軒昂小生終究不敵歲月進逼,成了滿是華髮的「阿爹」。

音樂有時比文字更貼近記憶;
跟著旋律走回過去,我憶起年少瘋狂,如今看來荒謬的愛情片段。
I save the best of me, for you...


0.jpg

1.jpg

我們點了一份中式,一份西式的餐點共食。
中式:主菜是香煎嫩雞,三個小菜分別是客家小炒、青菜和煎蛋。
西式:蕃茄紅醬義大利麵、干貝菇和鮭魚蛋捲。

客家小炒燒得很乾,豆干每一條都入味。
干貝下方的小鴻禧菇和蕃茄丁用醋醃漬,有我很愛的酸味。

餐後甜點: 布丁、手工巧克力蛋糕,紮實而濃郁。

L妹妹說,台灣是最容易聽到西洋老歌的地方;( 無論是陽光的加州,或是總是陰霾的倫敦,都很少聽見。)
只要店家想不出「主題」音樂,多半就是用西洋老歌打發。。。
這倒也不是貶損老歌,事實上,老歌多半意外地「契合」大部分的場合。

至少,對我而言;
如果,是屬於我的日子,
我不想有豆豆之類的頻率,在耳邊盤旋;
甚至變成那一日的theme song.

 

日安咖啡店 (自強路、光復街交叉口,尚隱大樓1F)

2.jpg 

餐後咖啡,也是味難解的毒。
店員不知用哪隻朝天鼻嗅出了L妹妹的品味,三番兩次來詢問咖啡的狀態;
L妹妹說深焙不夠厚實,既使它的酸味有許多層次;   (純屬她個人意見。。)
這般客氣且耐性的回應,令我有些驚訝。。
覺得倫敦和劍橋不適合自己就立即打包回來的L妹妹,經常脫口而出的是:乾你什麼事兒~

我倒不覺得她是草莓族,比較像是鳳梨。

我不是個品咖啡的高手,一小杯無咖啡因的拿鐵就能解我的毒。


傍晚,不在計畫內的Afternoon Tea. (漢神B1)

在舀起一口香草冰淇淋,咬下甜中帶著微微鹹味烤的酥脆的鬆餅時,
我不得不再次感謝上蒼;
如果有所謂「上輩子」這回事兒,我究竟是何德何能。。。

3.jpg 

水果鬆餅內盛了木瓜、香蕉和藍梅等新鮮水果,
冰淇淋上方有一層鬆餅,杯子底部也墊了一層鬆餅;
乾的鬆餅有香甜微鹹的口感,底部的鬆餅吸飽了香草冰淇淋和水果糖汁後,
又是另一番滋味。

即將披上 Intern白袍的牙醫妹妹,以牙醫的專業角度,
用我完全聽不懂也記不住的計算規則,誇讚我的鼻尖至下巴及唇齒的角度和比例達完美
等級,這可是讓姊姊我樂不可支~~

想當年,高中時因不願意殺青蛙而讀二類,聯考時生物胡亂猜原也能填牙醫系。。
人生,有著許許多多的交叉點,每一個抉擇,都讓命運不斷分裂成永不相交的平行線。
也不是後悔,稱不上遺憾;
至少,我很滿意現在的日子,和我現在的樣子。

回家的路上,順便買了東客的「明太子法國脆片」,作為這半日閒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