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2011-沖澠自由行Day1 2011.07.19

上帝的手讓Ma-on颱風繞過琉球,沖澠之旅順利成行~

飛機起降時我總是合掌禱告,祈求旅行一切平安。

抵達沖澠時藍天白雲相迎,燦爛的陽光一掃過去幾個禮拜擔心颱風的陰霾;

沖澠,我來了~

那霸空港】 →OTS公司 接送至   【臨空豐崎營業所 】

OTS租車公司在機場接我們到營業所辦理登記,大部分的櫃臺人員都不會說中文,

若無法溝通可能需提出協助。

備妥「台灣的駕駛執照」和「日文譯本」(在台灣監理所辦理100元 ),手續很快完成。

另外,也投保了OTS公司建議的事故險,每日525円。

(右駕車模擬試駕機器故障,那麼就直接上路了~ )

 

在OTS順便買了美之海水族館門票1550円(到現場買1800円,某些超商的割引票也比這稍貴一些。)

 

領到的車是Honda Fit(有點小失望,原本想開國內沒進口的車種。)

日本租借的車都備有GPS,導航有輸入「TEL Number」、「MapCode」或直接「觸控面版」上的地圖

尋找目的地。面版上的地圖可以縮放,若熟知地域和方向,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輸入電話應該是最簡單的方法,通常飯店、酒店或著名的風景名勝的電話號碼都建在GPS資料庫內;

旅行前最好將目的地的電話事先查詢好。

不諳日語,導航語音的language可選擇英文。

 

當初在規劃行程時,一直很猶豫該不該租車?畢竟同行旅伴不會開車,重責全落在自己身上;

"克服心魔、挑戰自我",從來不是我的性格,我向來膽怯。。So why?~

我想。。我應該勇敢一點。

畢竟在車水馬龍的台北高雄都能開車趴趴走,沖澠應該不難吧~

 

領車,出發了。。

但車卻原地「卡」住。。因為排檔、方向燈全部大風吹,雖說早有心理準備,一時間仍有些手足無措~

慢慢地,一步一步「滑」出停車場龜速前進;第一次的「右轉」戰戰兢兢,

一面轉彎一面懷疑自己是否在正確的車道上,逐漸習慣後,第一次的左轉也成功!

轉彎的規則是:左轉轉小彎,右轉轉大彎。

上路不久後發現,其實「跟著前車走就對了!」

 

【OTS 臨空豐崎營業所】 →4.4km  11分 →【The Southern Beach Hotel and Resort  

 (098-992-7500)

把飯店的電話號碼輸入GPS;

路程間,雨刷仍三不五時刷起來,加上車行駛在左線人卻在右邊駕駛的不真實感,讓我了繃緊神經,
30分鐘後驚險抵達。

 

 

THE SOUTHERN BEACH HOTEL AND RESORT( サザンビーチホテル&リゾート)   

Address: 沖繩縣系滿市西崎町1-6-1  Tel:098-992-7500 FAX : 098-992-7600 

(1-6-1 Nishizaki cho, Itoman city, Okinawa Pref, Japan 901-0305) 

 

我們得到了SeaView的515房。

飯店座落在有點寂寞的系滿漁港旁,附近除了漁港並無景點或商店,

若不開車不太容易到達。

或許這也是為何它是在「可看海」機加酒的飯店選擇當中,最便宜的一間。

除地點較為偏僻外,飯店設施完善,設備新穎, 坐在SeaView的景觀陽台看海很舒服。

 

原定「山之樂水茶屋」的午茶,電話地址並未內建在GPS資料庫內(也怪我沒查清楚地址)只得放棄。

按表定計畫往【 沖縄ワールド 文化國王玉泉洞 出發。(李媽媽特別交代一定要去看鐘乳石洞)

PM2:40,飢腸轆轆,原來不小心跳過了午餐。

在往玉泉洞的路上,停在一間可愛小屋用餐。

 

蔬菜部分是主人當天鮮採有機。

アグーそばセート 1000円: 排骨拉麵、杏仁豆腐、一小片西瓜、沙拉、鮮採野菜、炸豬肉、可樂餅。
附Softdrink: 蘋果汁 

(アグー是沖澠特定的豬肉。)

なす豆腐(茄子豆腐)SET  850円:茄子炒豆腐的味道和作法很台式,美味!

 

cheeze cake& coffee(700円)

 

 

沖澠的道路速限多半是40KM/h,這讓習慣油門一踩就60的台灣駕駛很困擾~

 

PM 4:00到達 【 沖縄ワールド 文化國王玉泉洞 

玉泉洞+王國村1200日圓(用割引卷1080)。


  


  


  

全長五公里,洞內有各樣形式的鐘乳石柱,相當壯觀。

 

一開始還興致勃勃地拍照,後來發現整個玉泉洞內似乎只有我和小良兩人;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不見天日、覷無人聲的隧道越走越長,似乎怎樣也看不到盡頭,走不到終點;這時,

我的幽閉恐懼突然大發作,自顧自地快步向前,顧不得在後頭呼喊的小良,

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我要趕快出去,趕快離開。。。

直到看見牌子寫著「最後400公尺」,才逐漸放慢腳步,。

(媽~  您當真不知道女兒我有幽閉恐懼阿?)

 

加上不熟悉右駕,本日可謂驚嚇破表。。。。

 

出了玉泉洞,在「王國村」散步;看見藍天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好~

賣甘蔗汁的日本阿姨問我「要不要加冰塊」的中文該怎麼說,因為遇到許多說中文但

不諳日文的觀光客,總是在加冰這回事兒上難以溝通。

她模仿了一會兒,用平假名寫在牆上小抄。

 

 

 小良喝的是紅紅的果汁,一種陌生又熟悉的味道。

無論玻璃、印染、陶藝。。,每一種琉球文化都有體驗工房。

這讓人不得不讚嘆日本人的生意經,「 算計」觀光客到一種滴水不漏境界,

在標示「順路」的路線上,總是有各樣的紀念品專賣店,錯過一家還有一家哩。。

 

時間還很充裕,我們玩了其中的「造紙工房」。

放上色紙,再上一次紙漿。


最後把水分吸乾,以熨斗壓平後,做三個小個書籤。

用「月桃葉」造的紙,堅韌到無法徒手撕裂呢~

 

一旁被我摸了頭的「沖澠狗兒」,對著我嗚嗚叫,據說

這是沖澠特有品種的狗兒,非常溫馴。


看見我要走了,他趕緊跳到牆上送我;他真是隻眼神天真、可愛,やさしい的乖狗兒~

趕不上pm4:30的太鼓表演,趁天黑前趕回飯店。

 

 

晚上在「系滿」朝市附近,找了間居酒屋用晚餐。

田舍家


 鐵火卷550円

お茶漬け380円(我愛茶泡飯哪。。)


ムール貝うに焼き (某種貝類海膽燒)480円


貝類和海膽鮮味滿點,是濃郁的重口味阿~


焼き鳥 (雞肉串燒)  二本300円

老闆娘招待(芒果、鳳梨& サーターあんダギ- さとう天プラ

魚市場旁的居酒屋,新鮮美味。

サーターあんダギ- さとう天プラ這個黑色小球狀甜點,相當美味;

黑糖裹紅芋炸酥,不燥也不會過甜膩,黑糖香氣四溢,內夾少許紅芋。

在往後幾天的旅程中,遍尋不著相同的口味。

老闆娘不時過來聊天,她誇讚我日文上手~ (客套話也相信~)

她教我 うつわ這個字,「 器もひとつ貸して下さい。」(再借一個碗。うつわ這個字怎沒背呢~  )

按照慣例,用水果酒結束趴趴走的一整日。

 

2011 沖澠自由行Day(2)

2011 沖澠自由行行程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