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Smith & Hsu
Addres:台北市中山北路177號 
Tel:02-28381828
官方網站:http://www.smithandhsu.com/index.php


 DSC06544.JPG

爬完天母水管古道,乘公車前往行程預定的Smith&Hsu。

說爬完太牽強,其實是半途折返; 因為那看來達天庭、通玉帝的無止境的階梯,讓人輕易地失去繼續向前的勇氣。

汗水、雨水溼透了衣服,我迅速失溫;

在進入店裡時一股讓人打哆嗦的寒意從骨子裡油然而生,

陰雨霏霏襖熱難耐的夏日,我卻迫切渴望一壺熱騰騰的茶。。

 

DSC06538.JPG

  

店裡的茶種相當多,名字琳瑯滿目;

店員給我們幾十瓶編了號的樣本, 可對照menu上的茶名; 我們一一打開, 各自找尋喜愛的香氣。

在選茶時,服務生給了我們每人一小杯「巧克力玫瑰茶」試飲;

巧克力和玫瑰是種巧妙的組合,但含在嘴裡時,腦細胞直覺地還是想要把這兩種味道各自分開;

不過,喝起來算是清爽順口。

 

DSC06548.JPG

我們選擇了no.37水果茶和no.25 玄米茶 (約略名稱, 精確的、樂樂長的茶名忘了記下。)

 

DSC06546.JPG

五個人點了兩壺茶和英式花園午茶組分享。  

 

店員送上甜點塔時,姊妹們同聲讚嘆。。


DSC06590.JPG

 

小三明治

燻鮭魚


燻雞

火腿

 

這三種三明治,都搭配了很優質的的麵包,有法國麵包的口感和彈性;(最怕吃到一沾到醬就整個軟掉塌陷的麵包)

也分別抹上了不同口味的sauce.

 

蛋糕:

蛋糕有巧克力基底,但有種甜味。。很熟悉。。。

想了好一會兒,我和O同時想起,是「肯特糖」的味道耶。。

 

 

scone

DSC06605.JPG

司康(scone) 是各種甜點中,我個人覺得最優的;

烤得很恰當,外酥脆內濕軟,奶味不致於太重也不會太甜,蔓越梅填得飽滿。
 
可搭配蜂蜜、英國德文郡(Devon)的果醬和奶油。

 

jam.JPG

 

tea.JPG 

DSC06587.JPG 

DSC06609.JPG 

夾方糖時,手指頭要先熱身免得扭到;這夾子不太尋常,手指必須放在適當的點才能施力哦。。

 

店裡賣了許多茶,以及相關產品(袋子、杯子等)


茶類產品不給拍照。(奇怪,我就看到有人的blog 把這個區域的產品拍得仔仔細細。。)

 

二樓也有座位。

 

部分menu
menu1.JPG menu2.JPG menu3.JPG menu4.JPG menu5.JPG  

 

星期三的下午,樓上樓下都滿席;我不禁懷疑,這個城市不需要工作的隱形人口,說不定比需要工作的人多吧。。

隔壁桌次的四個年輕女孩兒全程英語交談,英文看來是她們的母語,格格的笑聲聽來也像是英文。

長髮、流海和名牌包,假睫毛、黑眼線和夾腳拖;或許,這就是青春吧。。 

 

我必須承認,我不是個甜點狂熱份子;

奶味過重、油脂糖份偏高、或者過於濃郁的甜點都不在我的選單上;

對我而言,用眼睛享受做工精細配色完美的甜點,多過於大口吃下的慾望。

但也曾有一個人偷偷嗑掉半個六吋黑森林蛋糕,並且想整個吞下的例外~


Anyway,蛋糕+下午茶+好友,就能有一百分的快樂。

 

ps: 兩壺茶只肯給四個杯子,無論如何不肯再多給一個杯子的店規,令人當場有些許不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