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jpg

-----------------------------------------------------------------------------------------------------

 

Always - Cafe'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17號電話:07-2158713

朋友們總在聚餐後,緊接著always..
總覺得到哪兒坐坐聊聊才算完整,才能劃下句點各自回家。
於是,always always成了我們的暗號。

一家不太起眼的小店,店內也沒有華麗的裝潢;
客人不知怎麼一丁一點地累積,或者口耳相傳。
從能享受只有我們姊妹幾人的寂寥,到某日突然發現店內僅有的二十個位子高朋滿座;
真可謂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經營不易倒聲連連的咖啡館中,她能一枝獨秀逆勢成長,總算熬出頭;
憂的是她不再是我們「御用」的always.

always菜單全部.jpg   Menu-- 按下可看大圖

always.jpg 

吧台的座位佔了店裡座位的一半,對隻身來喝咖啡的人,算是種福利吧。。
一個人,是種很明顯的狀態;許多的「一個人」在吧台,零散地坐著,孤獨似乎能變得透明。
吧台,是這家店的「熱門座」。

我們的喧嘩,和吧台上許些帶著筆電耳機的人,似乎也能找到一種巧妙的平衡。

 
DSC02451.JPG


品咖啡,不是我的專長,過於濃烈的咖啡會讓我心悸;
這兒的【拿鐵】,咖啡的濃淡得宜,奶泡細滑不甜膩,我能整杯喝完。

 

DSC00743.JPG

【手工精品咖啡-中焙】。


DSC02397.JPG 

【熱清茶】、【熱綠茶】和【熱的阿薩母紅茶】,都是一大壺裝;
無論紅茶、綠茶,都有一定的質感。



DSC02442.JPG 

DSC00739.JPG 

【生菜沙拉】,我通常選擇油醋醬;
一次能吃到十數種蔬菜水果,早餐時用這道菜,會覺得維他命和維生素在身體裡飛舞,
醫生的「一日五蔬果」,一早就能達成。

蔬果的種類隨每日進貨不同,每次點都是不同的滋味。

 

DSC00738.JPG 

【招牌牛肉麵】。麵條可選擇烏龍麵、拉麵、泡麵和冬粉。

  牛肉麵用泡麵,吃起來很有趣。(也很有罪惡感,熱量加高許多阿~~)

DSC00736.JPG

雖是咖啡店,但熟食也並不馬虎。 
牛肉麵和水餃,是一位老先生每日新鮮送貨;麵清爽,水餃也夠味。
 

DSC01714.JPG 
【原味鬆餅+蜂蜜】
 
每次都會請熟悉的店家小姐把鬆餅烤焦一些;
兩面烤到焦度恰當和色澤誘人的鬆餅,外酥內柔,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鬆餅。
沾蜂蜜,更是另一種享受。 蜂蜜的品質優~



DSC02395.JPG 

【抹茶紅豆鬆餅】
  抹茶口味的鬆餅吃起來清爽;
  抹茶冰淇淋和紅豆泥的搭配很巧妙,
  抹茶因紅豆而不澀,紅豆因抹茶而不膩。

  雖然最後我和朋友刀叉相向,爭執誰該把剩下的鬆餅吃完,
  連熟悉的店家小姐都出面調解。。:P
  但多半是因為我個人不太愛紅豆泥,食量也小,
  鬆餅本身是無庸置疑的美味哦。。



【香草布朗寧】
  這道甜點我和朋友可沒有刀叉相向了,倒是幾次搶著湯匙爭食。
  布朗寧很純,香草冰淇淋相較之下反而變得清爽,
  一口香草冰淇淋加上一口布朗寧及裡面內的堅果,有著多層次的口感。


 

【巧克力鬆餅】
 巧克力也是從未點過的口味。
 特別叮囑了店家烤「焦」一些,巧克力鬆餅變得較乾而脆,是我鍾愛的狀態。
 切成了小塊狀後,會一塊接一塊停不下來,甚至有想要再點一份的衝動。




【手工布丁】

 除了凝結狀態不佳外(用湯匙都很難撈起,也許還沒定型吧。。),對於不愛吃布丁的我,
 這樣的清淡口味很恰當;底下的焦糖有著優質的苦味,加分。

朋友們,有閒時也可以去always一下嚕~

------------------------------------------------------------------------------------------------------------

<後記>
傍晚,疲憊地下班;
沒有家庭的負累,也就無須趕赴另一個足以讓人精疲力竭的戰場,
這一直是個能說服自己維持單身的好藉口;
事到如今,怕是也無力再戰。。

always是個能讓人放鬆的小店,事實上我們是過於放肆了。。
讓原吧台左側的先生戴上耳機,最後移位到遠離我們的店門外;
另一位吧台右側的先生,則被強迫聽整晚的笑話,從掩口竊笑,到放形狂笑。。
我們甚至開口邀請他加入我們同樂,他露出了尷尬的笑。

熟悉的店員小姐,有些抱歉地端來了焦黃的鬆餅,她說若我們不滿意她可以重做一份;
我們卻同聲感激,「就是這個焦度,就是要這麼焦阿。。。」
往後,這種焦度就成了我們和店家小姐的默契。

多半是閒聊,有時抱怨;
不是太刻意,默契自然累積;
是一種,眼神交會就能穿透你的心的魔力。


      


     always 是回憶。。 
     我喜歡角落的這盞燈,喜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