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勝博殿
Address: 高雄市大立精品百貨B1

 

黑豆和醃漬蘿蔔】無限供應

DSC03648.JPG

黑豆的品質不錯,醃蘿蔔我個人覺得酸度可以提高些,或者可以蓋掉蘿蔔的生澀。

(不相干評論:「韓月食堂」的醃蘿蔔非常夠味兒~」 )

高麗菜絲】無限供應

DSC03646.JPG

高麗菜加上日式酸醬,是這家店很重要的賣點,姊妹們也是衝這而來。

蔥和辣油

DSC03653.JPG

另也附上一小杯牛奶,但始終被我晾在一旁,味噌加牛奶,我不太想嘗試。。

(結局是:吃完火鍋後,為了不浪費,只好把牛奶一飲而盡。 )


膠原蛋白

DSC03654.JPG

杏包菇、金針菇、香菇、牛蒡、洋蔥、高麗菜、小松菜紅蘿蔔、嫩豆腐,滿滿一缸~

DSC03649.JPG

DSC03651.JPG

味噌湯頭濃郁,口味上比較像是紅味噌加上高湯。

 

DSC03656.JPG

朋友說肉的品質不錯,份量也夠。

 

DSC03661.JPG

DSC03662.JPG

這兩顆圓圓的膠原蛋白,不應該下水的,因為我根本不喝湯阿~~

於是, "銀子"和"膠原球" 一同淹沒消逝在火鍋湯裡。。。

早知道,用牛奶代水,把這兩圓球一股腦兒地吞下肚去~  

 

DSC03663.JPG

大量的蔬菜,吃來很開心。

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可能覺得湯頭濃郁不足,但我卻希望湯能再清澈一些,身體和心裡都能少點負擔。

 

牛奶雖是附在一旁隨個人喜好增減,但菜單上並未詳述;

菜單上「牛奶味噌湯」幾個字,可能會讓害怕奶味的朋友們在點餐時裹足不前哪。。。

 

里脊豬排鍋膳套餐

DSC03657.JPG  

朋友照例點了鍋膳。 (把香脆的炸物弄濕,豈不平白嗑了卡路里? ~ 我總是有這樣的疑惑。。。)


勝博殿從姊妹們聚餐的選項中消失的理由,因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對我個人而言,全是炸物的菜單總讓我點菜時陷入苦思,從頭翻到尾下不了手。

 

幾年後再訪大立精品B1店,喜見充滿蔬菜「膠原美肌鍋」的新菜單,自然成了我的不二選項。

不過,只提供辣油和蔥末的沾醬,略顯單調;話說,搭配高麗菜的酸醬也能當火鍋沾料吧。。

我其實不是個火鍋愛好者,但若是有了像「鼎王」的酸醬,或「鍋太郎」的日式酸醬,一切都好談~

 

高雄有兩家分店,推出膠原鍋的時間卻不同步;因前晚吃得開心,隔日帶媽媽到巨蛋店時卻無鍋可點,真漏氣~

媽媽倒是吃得很開心,她喜歡這兒的白飯、湯,和柔軟的豬肉。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