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廳裡和一位泰國小姐聊了一小會兒後, 朋友們依舊滿臉歉意珊珊來遲.

這是最後一個在cafeteria的早餐

01.jpg   

我喜歡早餐有熱騰騰的飯和味噌湯,加上水煮蔬菜。一天從健康的食物開始~

 

poster.jpg  

上午有三小時的poster time.

 

from UK 的Mr.Nigel 興起了猜東方面孔的實際年紀,我在心裡暗笑,這必定是個有趣的遊戲。。

I said, " I'm a wetch, actually.." he said "that might explain."

 

中午冰冷的炸豬排三明治和蘋果汁的組合,可真是考倒我了。。。

DSC09307.JPG 

無法將麵衣拔除,又覺得不該浪費食物,只得努力吞下肚;這一餐吃起來分外辛苦。

 

下午是文化體驗:書道和柔道。

03.jpg  

Claire小姐請我們寫下她的中文名字後,用毛筆依樣畫葫蘆;奇妙的是,她將我寫給她的正楷描繪成小篆 ~

理解象形文字對東方人而言並不困難,但對只有24個字母的西方人來說,中國字必定有鬼畫符的難度。。

 

顯然,每個國家都主張書法是他們的文化;

whatever... I don't care...

 

 

柔道mo..

zodo.jpg 

04.jpg  

教練在後方很嚴肅地盯著他的弟子們。

 

Pm 4:30 Culture Performance

05.jpg 

我們的「望春風」是溫馨兼搞笑版,一段組曲後,連「你是我的花朵」都上陣。

 

06.jpg  

 

PM 6:00 Closing ceremony

 

 

在大家合唱 John Lennon - Imagine 的歌聲中結束。

DSC_6845.JPG 

DSC_6846.JPG 

DSC_6847.JPG 

(這是大家的手做成的剪影)

 

John Lennon - Imagine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每年的總是在類似意義的曲子中結束,去年是Michal Jacson的Heal the world...。

主辦單位想傳達某些訊息?或是,營造一種廉價的感動。

 

國別、宗教,畢竟就是這亙古歷史中不斷重演的戰爭和災難的主因;

我只能說,John lennon ,你的確是個dreamer。

 

我悲觀地以為,這個地球除非整個毀滅,否則人類為了權力,為了利益,打著各種名義的戰爭是不可能停止的;

科技,有時候造福人類,有時則成了劊子手。

人類除了自相殘殺,也過度高估自己物種的價值,對其他物種的殺戮到了上帝也該為牠們哭泣的地步;

大多數的地球人麻木不仁地看待這一切,

少數有感覺的人痛苦面對;

而我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慚愧。


或許,明年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