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

Men's Pocky

 

 

03.jpg 

02.jpg

 

從小愛吃Pocky,歷久不變(紅色)的包裝,和小時記憶有許多片段的關連。

也許因為是熱賣商品,若不睜大眼睛,經常會買到「山寨」Pocky。

山寨版的Pocky一口咬下,巧克力的不正確成分和配方便立即現出原形。

我以為我和Pocky有一定的感情,

但看了這位小姐的blog,再不敢稱自己是Pocky的粉絲,原來Pocky的種類如此之多,

她竟能耐心地一一收藏。

貓尋の收藏。Pocky家族

 

Men's Pocky是我沒見過的產品,就如包裝上的字樣,有著很適當的苦味。

我想,可可的比重應是比紅色包裝高,糖度降低,是成人喜愛的口感。

至於,干「Men」什麼事。。。 也許,想讓男人拿在手上能名正言順,不至於顯得太「娘」。

OS: 都跟你寫了「Men's Pocky」,你管我是不是一根一根細細品嚐。。


--------------------------------------------------------------------------------------

看見那位Pocky達人小姐的收藏,有些小感觸。。

說到「收藏」,我很不擅長。

我的房間很空,和我的腦袋一樣;沒有偶像崇拜,沒有過度的物質慾望,沒有什麼非要不可。

這個颱風天,我竟比過年時更徹底地打掃房間;書櫥裡超過一定年份、蒙了塵的書,很少使用的雜物,

連研究所畢業時印多的論文也被我整理回收;那段為了論文南北奔波,

為了發表文章集滿三點才能畢業的歲月,確實沒什麼值得留戀。

書櫥,於是空出了一半。


其實,我很羨慕朋友們總是有著自己的堅持和偏執;有的人只要看到Kitty就能露出滿足的微笑,或是尖叫;

有的人狂集手錶,對各類錶款的型號、年份瞭若指掌;或是,瘋狂愛戀某個明星。

我是個過度理性的人,白話文是無可救藥的「不浪漫份子」。

 我無法對任何一樣東西,毫無來由地成癮;既使有,也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結束。

同是校友的姊妹們某日突發奇想 - 辦個高中制服日,一問之下,似乎只有我毫無猶豫地丟掉了其他人保存的好好的制服和書包。

唯一好好保存的是從幼稚園到現在的日記或是記事本,幾乎一年一本,寫滿了生活;那是我的人生,我不想翻閱,但也無法丟棄。

於是,我的房間越來越空。

我想,倘若有天我消失了,「我的房間」並不意外。。

我這個主人,對她而言或許也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