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days.jpg 

  高鐵,顛覆人們過去對時空距離的既定估算,把許多不可能變成可能。

  於是,我乘高鐵,在兩小時內和幾百公里外、十幾年不見的朋友碰面;

  老友重逢,老人行徑難免 -- 話當年。

  想當年我們六人分別考上K中K女,K中某君常在K女門口等某女下課;

  在那個年代僅只是如此就會有教官走過來「關切」,對照如今穿制服

  大方牽手交往,實不可同日而語。。

  他們說我一點沒變,我說,沒有家庭的折磨或許就是維持年經的秘方。

  我的確沒變,我的時間始終停留在某個點。

  當朋友們都理所當然地投入婚姻時,想問的不是他們為何義無反顧,

  而是,我為什麼蹉跎了時間。

  天黑前開始回程,是向來有黃昏恐懼的我既有的習慣;

  很久以前,我被太陽時間制約,

  必須在天空被夕陽全染紅前回到自己的世界;

  現在,依舊沒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