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大王-cover.jpg

-----------------------------------------------------------------

芋頭大王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605號營業電話:07-3878879

芋頭大王.jpg

星期三的傍晚,即使太陽已經準備下班,仍是燠熱難耐。。。
不想繼續工作了,索性找個地方乘涼解悶。

走進店裡,偌大的「藝術照」蹦現眼前;
看來老闆自慢的除了乾燒芋頭的技術,應該還有這張英姿煥發的照片。
(請不要問我,本人是否比照片好看? )

牆面上印了蘇東坡的詩句;不知道是老闆對中國詩詞略有涉獵,
或是廣告團隊的整體包裝;
芋頭,竟有這番學問哩。。。(或者是我才疏學淺,我完全沒讀過這些詩句)

芋頭大王2.jpg 

說起芋頭,不知為何大家的聯想都是台北永康街;
每個人七嘴八舌地「憶當年」,一碗芋頭冰價錢最高的,表示年紀最小。。
游泳池是室內或戶外的,也無可辯駁地被區分出了年代。
可惡。。。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老實說,問我讀書時是否吃過我還真沒印象。。。
大學四年,除了與程式糾纏不清,和麵包板一場爛仗,我的記憶有限~
也可能是刻意遺忘吧。。。。

這家芋頭大王,在報紙上約略喵到幾次,姊妹們早有計畫前往;
擇日不如撞日,在一番羽球廝殺後,來個沁涼的芋頭冰,正是時候!

芋頭很Q,不軟爛、不鬆散;店家小姐拿刀切開時,像是切年糕一樣呢。。
芋頭湯有許多吃法,可搭配芋圓、綠豆、綠豆湯、薏仁及鮮奶等。 (menu如下)

芋頭大王選單.JPG 

製作「芋頭冰」及「芋頭豆花」時,店家小姐會特別將切成塊狀的芋頭,先放入「芋泥」中,
像是裹上麵衣似地,裹上一層芋泥。  芋泥和糖水會融合成一種黏稠的質感,成為糖漿的一部分。

我點的是芋頭綠豆湯(可選擇是否要顆粒),不會太甜,清爽不膩,
若能加點碎冰會更美味,在這種溫度計爆表的豔陽天。

-------------------------------------------------------------------------------------------------------

事實上是,姊妹們不改暴飲暴食本色,
在吃芋頭大王前,先「豪記」了一番。。

豪記.jpg 

真是「太超過」。。。

ps: 國學大師,評「太超過」屬於火星文,不宜在文章中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