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
勝博殿- 漢神巨蛋

勝博殿01.jpg

Again..「肉」向來不是我的選項,炸物對美膚及健康不利,
怎奈剛從一個人的花蓮旅行回來的L妹妹,雙眼被炸豬排矇蔽,
即使祭出高檔生魚片也無法讓她回魂,
我只得再度含淚赴約。


勝博殿02.jpg

芝麻對我而言作用不大,但「磨」芝麻不失是種樂趣;
若是和不熟識的朋友共餐,可當作主菜未上桌時化解尷尬的小遊戲。

黑豆、蘿蔔和高麗菜絲是無限量供應。

勝博殿05.jpg

高麗菜絲配一旁的和風醬,偶爾會讓人想念;和風醬調配的算清爽。

很久沒來勝博殿了,翻閱著總不知該如何下手的「舊」menu,
過去,為了解膩,「蘿蔔泥里肌」是我千篇一律的選擇。

「山藥佐梅」的新菜單,終於讓原本萎靡的食慾,稍稍甦醒。

勝博殿03.jpg

 我點的是山藥佐梅A套餐:
 少量炸里肌肉、炸大蝦、炸薄豬肉包裹秋葵和紀州梅醬,還贈一杯單點要價120的梅醋。
 另附白飯、味噌湯。
 餐後甜點:有抹茶冰淇淋及莓果優格冰淇淋二擇一。 

 390NT.

 紀州梅的鹹度就如預期中的重,豬肉秋葵卷咬下後,嘴裡大半就是梅子的酸與鹹;
 這對我來說,是歪打正著的好;當然,這純粹個人口味。

 按照慣例,我會把一半的炸麵衣「移除」,除了健康考量,
 也想試試食物的原味;
 麵衣裡的「空白」的里肌肉算是新鮮。
 
山藥泥本身無味, 加上些許梅醬,炸里肌變得更為清爽。

愛吃豬肉的朋友們,用完這套餐,可能會有再單點一份炸豬排的衝動,解「肉感」不足之憾。
  
 
 L妹妹點的是原本菜單上的炸里肌。

勝博殿04.jpg

-----------------------------------------------------------------------------------------------------------


<< 雜記>>

我們聊起了「嚐新」這回事兒。。

經常是,第一次吃覺得異常美味,第二次覺得尚且ok,第三次就是相見不如懷念。。
大部分的店,多半是這樣的--無言的結局。 
那麼,讓人一再造訪的店,會有怎樣的特質?

我們常想在老店中尋找記憶,得到安慰,
若是「舊味道」走失了,可比嚐新時踩地雷更令人悵然若失。

因為,「味覺」不迂迴,直來直往;就像觸了電必定會跳起來,無法自欺欺人。。

美食節目經常報導達人們數十年如一日,一絲不苟地重複同樣的動作,為了傳承許許多多客人們記憶中的美味。。
那樣的執著,令人感動。

創業維艱,守成更是不易;
廚師可不要低估客人,想隨意矇混過關;
餐飲界的激戰,是一部寫不完的小說;稍有不慎,就可能永遠地淹沒在滾滾洪流中。。
機會也許只有一次。。

Anyway,舊味道固然是種不可或缺的依戀;
新味道,新堅持,新的達人,還是叫人引領企盼。

但,不可否認的是,嚐新還真需要勇氣。。。。
這使我想起了,某次和W 吃完某家新店後,一同狂奔洗手間的窘態。。
(寫出來肯定被告。。~~ )

另一個結論是,以我倆的耐性,若是合夥開店,
先是意見不和,接著各自出走去旅行,因為爭吵無濟於事;
最後就是讓店,一面「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